新手法!詐騙集團自製投資軟體「操作漲跌」

詐騙集團自製投資軟體,操作漲跌。圖/台視新聞

詐騙集團手段再翻新!嫌犯在網路上推出「YPT百倍市值計畫」的投資方案,要求被害人下載自製的手機詐騙軟體,購買生態旅遊幣,他們透過修改數據,讓被害人誤以為獲利,再要求被害人投入更多資金,最後凍結帳戶。由於嫌犯透過網路犯案,加上虛擬貨幣難以追蹤,受害人數難以估計,目前檢警已經介入調查。

被害人匯款買虛擬貨幣 軟體帳戶慘遭凍結

有民眾控訴,自己在社群軟體碰到詐騙集團,他們宣稱有虛擬貨幣投資方案,打著「只賺不賠」口號,吸引不少人加入群組。

假投資真詐騙。圖/台視新聞

詐騙集團提供自製手機投資軟體,讓民眾下載註冊,購買偽造的旅遊生態幣,再修改數據,操作幣值漲跌,讓民眾誤以為獲利,接著要求民眾購買比特幣、泰達幣,並投入更多資金,最後凍結其帳戶,讓受害者虛擬貨幣、現金兩頭空。

假投資真詐騙。圖/台視新聞

報案民眾打開虛擬貨幣投資軟體,漲跌走勢圖的介面,全都跟市面上的證券投資軟體一模一樣。他說一剛開始很信任這個投資方案,但很多人最後的下場就是帳戶被凍結。幸好這位民眾在網路上發現詐騙文,驚覺不對勁,立刻轉出投資金額,沒有被騙。

虛擬貨幣詐騙難追蹤 受害人數恐難以估計

但警方獲報進行調查,卻發現這不是單一個案。台南市第四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成指出,「最近接獲兩起網路詐欺手法的案件,犯罪集團利用網路社群交友軟體,尋找被害人。」

由於嫌犯在網路上尋找目標,加上虛擬貨幣難以追蹤,受害人數恐怕難以估計,提醒民眾在投資理財時,務必睜大眼睛,千萬別貪心,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