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水用完前往臨時供水站 民眾抱怨不便民

供水站出水口設計不良,對年長者非常不便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縣頭份市第一階段限水,有民眾家中儲水用完,拿著水桶前往臨時供水站接水時發現,水塔出水高度設計有問題,導致取水過程十分不便民,所以還是有人還是選擇自行前往取用山泉水。另外閒區內有醫院也自行買水,確保能安全度過這一回的停水。

頭份石觀音湧泉豐沛 居民仍提醒節約用水

「像尿尿一樣這樣真的很不便利啦。」被列為第一階段限水的頭份居民發現臨時供水站不是出水口太低,就是出水量過大或過小,導致水桶無法順利裝水,或一次只能接七、八分滿的水,抱怨連連,頭份市後庄里長唐瑞鴻也說,「出水口設置這麼低而且管路這麼大,對於年紀長者來講,真的是非常不方便。」

因此有民眾仍選擇前往頭份市石觀音寺取用山泉水,因為這是當地唯一的天然泉源,水質甘甜,即使目前處於旱象期間,水量依舊豐沛,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取用。不過附近居民不忘提醒,要節約用水,不要浪費水洗刷容器。

有民眾選擇前往頭份市石觀音寺取用山泉水。圖/台視新聞

為恭醫院自行買水 確保順利度過限水期

另外,頭份為恭醫院原本已儲備兩天水量,以洗腎、手術等醫療用水為優先,為確保用水無虞,還自行花了10多萬元運費買水,預估可順利度過這2天的限水期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