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萬里在這個月4號發現一隻海漂豬,豬隻身上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經過檢測,病毒序列和中國的非洲豬瘟個案,相似度達到100%,對此,府院高層都相當關切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強調周邊的11家養豬場檢測結果都是陰性,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7)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這隻病死豬,有沒有可能是從中國故意流放過來的,陳吉仲坦言是有這個可能,但還要找相關證據來證明。

綠疑「中國刻意」把病死豬流放台 陳吉仲:不排除

發現境外移入的非洲豬瘟個案,府院高層緊急戒備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,說目前推斷,這隻海漂死豬可能是從境外漂來,而且經過檢驗,發現他的病毒序列和中國非洲豬瘟的相似度達到100%,從發現地方圓10公里內,11家養豬場所幸都沒受到汙染,不過正是因為和中國個案病毒序列吻合,綠委質疑,恐怕是中國刻意把病死豬流放到台灣。

防堵非洲豬瘟! 蘇揆要求立即訪視全國養豬場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食安會報上指示,立即啟動訪視全國養豬場,要料敵從寬,嚴格防堵。攸關全台豬農生計,政府面對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,嚴陣以待,要把疫情阻絕於境外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