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4日返台,之後要出團的人數不如預期、人氣很低,有專家認為是因為需要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之後還要普通版自主健康管理,恐怕是民眾不願出團的原因,因此建議政府應該放寬邊境採檢措施,改以有條件式的14天自主健康管理,如果1個月內未出現任何個案,就能考慮取消採檢。

5+9自主健康管理 專家:致旅遊意願低

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4日返台,但現行規範下,返台需實施5+9的自主健康管理,被認為太過嚴苛,也讓之後的台帛旅遊泡泡出團意願低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,即使是帛琉條件這麼好的國家,在旅遊檢疫的作為之下,讓旅遊意願仍低,那更別說其它比帛琉條件更差的國家,要開通旅遊泡泡勢必會更困難。

現行帛琉返台的民眾,需實施5+9自主健康管理,也就是說,入境後5天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需1人1室和專用衛浴外,也不可與人共食;外出需全程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不接觸不特定人士,也不可搭大眾運輸,更禁止進入人潮擁擠場所。5天後採檢陰性,再加上9天普通版自主健康管理。

帶動雙邊觀光 專家:放寬14天自主健康管理

洪子仁建議,若想帶動雙邊觀光,最好放寬為14天自主健康管理,實施一個月後,如果狀況良好,第5天採檢也就可以不用做了;像台灣這次去帛琉要染疫的機率真的很低,幾乎是0%,其實可以在一定人數的情況下允許聚餐,但要實名制。

呼籲鬆綁邊境採檢措施 專家盼刺激出國意願

考量帛琉至今0確診,民眾半數也已經完成2劑疫苗接種,加上當地用餐要求戴塑膠手套,嚴格落實防疫措施,專家建議,若鬆綁邊境採檢措施,才能有效刺激民眾出國意願。

台北/邱于庭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