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手變推手? 車卡樹叢助脫困疑幫倒忙反推落

運安會語帶玄機,指現場怪手和事故主因可能有關。圖/台視新聞

運安會昨(6)日公布,太魯閣出軌的影像分析內容,在記者會上一再提到,現場有多部怪手。現在有傳聞指出,當時由李義祥駕駛的工程車在卸下輪胎後,想要調頭,卻因彎道窄小卡到樹叢,怪手見狀,疑似想幫忙脫困,但過程中卻突然鬆脫,才讓工程車最後滑落邊坡,橫躺軌道。面對外界種種揣測,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不願證實,只強調怪手的確很關鍵。

疑救援失敗 怪手幫倒忙恐成車禍共犯

太魯閣號出軌,從事故發生後,第一時間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現場有多部黃色怪手,現在就被懷疑,很可能也是這次事故的「推手」之一。因為不排除,工程車當時想幫卡到樹叢的工程車掉頭,結果卻幫倒忙,反讓車子滑落邊坡。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,「它好幾部怪手,其中是哪一部怪手在做什麼事情,相關的資料也一樣都是交給檢調」。運安會主委不願證實外界揣測,但有傳聞指出,由李義祥駕駛滿載輪胎的工程車,在早上8點49分59秒進入工地後,因為看到怪手作業中,所以才再把車子往前,停在工寮門口,將輪胎卸貨。

等到工作結束後,想調頭離開,偏偏彎道狹小,車身過長,工程車角度偏移,卡到樹叢。懷疑一旁的怪手,就是在這時,幫忙協助脫困,但過程中卻突然鬆脫,讓工程車翻滾滑落,最後橫躺軌道。

現場模擬圖。圖/台視新聞

「怪手滿關鍵的」 運安會語帶玄機待檢警調查

楊宏智還說,「它卡在樹叢之後,後來工程車就把整個電能關掉,但是這些怪手等等的事情,滿關鍵的。」運安會語帶玄機,看來怪手和事故主因脫不了關係,種種細節,就待檢方抽絲剝繭,找出真相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