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2員工殉職 林佳龍:爭取最高撫卹和榮譽

交通部長林佳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forpeople

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,造成司機員袁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不幸殉職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6)天特地送兩位司機員回家,並在臉書發文,承諾將會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的最高撫卹和榮譽,也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家人。

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,今天用專列自強號送袁淳修從花連回到台中的家,並在經過樹林的台北機務段換班,代表任務結束,也感謝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緊急煞車鳴笛,犧牲自己來降低事故的傷害。

林佳龍提到,他一定會為這兩位英勇的台鐵同仁,爭取行政院頒發冒險犯難的最高撫卹和榮譽,也會好好照顧他們的家人。

林佳龍最後說,「兩個年輕的生命殞落,我心中充滿不捨,是台鐵的重大損失。謝謝你們直到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,用生命守護乘客,你們的精神將長存台灣人心中,你們的故事會載入台灣鐵道史,我們一定要努力讓台鐵更好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