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造成重大傷亡,衛福部在3日成立捐款帳戶,有網友就質疑捐款流向,更批評這是高雄氣爆翻版。然而當年高雄氣爆的傷者徐晏祥卻不這樣認為,更捐款10萬元,力挺衛福部。

「人禍籲勿捐款」網友稱高雄氣爆翻版

台鐵出軌意外發生後,衛福部成立帳戶開放各界捐款,引發熱議。有網友批評這是高雄氣爆翻版,對捐款流向不放心,更有網友到衛福部臉書底下留言,「錢要怎麼花」、「計劃書出來了嗎」、「這是人禍不是天災,憑什麼要大家捐款買單」,認為政府過去對於捐款使用不夠透明,而在之前的高雄氣爆善款,也曾引發爭議。

氣爆嚴重燒傷 「幫同樣不幸的人」捐10萬

「我們的氣爆也不是天災呀,我覺得都是好事,就沒有必要去分那麼多。」當時因為氣爆受到重傷的徐晏祥,反而跳出來力挺衛福部,他認為善款與賠償分很開,並以自己當例子,說有一位終身看護照顧他,而且照顧的很不錯。

今年40歲的徐晏祥,在氣爆意外當中 ,全身超過60%燒燙傷,還因此失去一條腿,不過經過努力訓練,現在已經 可以像一般人一樣,開車、爬山 通通難不倒他,而他有感於這次的 太魯閣出軌意外,大方捐款10萬元,更發文表示,相信衛福部的好朋友,不是亂搞的人。

高雄/陳怡瑄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