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隼火箭彈操作簡單,且便宜適合大量配發,是很好的近距離防禦性武器。圖/翻攝自YouTube
紅隼火箭彈操作簡單,且便宜適合大量配發,是很好的近距離防禦性武器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共軍近期頻頻在南海實施登陸操演,模擬奪島,造成南海情勢高度緊張。對此,我國海巡署祭出反制,本月25日將在東沙島進行實彈演練,並配賦紅隼反裝甲火箭彈,強化反登陸以及反舟波戰力。軍事專家分析,紅隼火箭彈能精準摧毀裝甲車輛,再加上使用簡易,是國軍守島的一大戰力。

海巡署模擬反擊 共軍若越雷池死傷將慘重

為了反制共軍,海巡署加強部署,預計25日及5月2日在東沙島附近海域,展開對海實彈射擊,並配賦168具紅隼火箭彈,強化反登陸戰力,也規劃每兩季一次實彈操演。

據了解,海巡署將模擬共軍登陸東沙島,透過紅隼火箭彈以及刺針防空飛彈,擾亂敵人的戰鬥編組,要是共軍越雷池一步,就要對方付出慘痛代價。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,紅隼反裝甲飛彈是我國中科院自製武器,對欲犯台登陸之艦艇,具有一定程度殺傷力;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表示,現階段南海周邊局勢緊張,需透過操演等模式,防範未然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認為,國軍除了提升自身的守備能力外,還要結合地緣政治以及相關海、空軍的作為,才可以穩定地區的情勢。

紅隼火箭彈精準射擊 大展我國軍事肌肉

據了解,紅隼火箭彈的發射筒一共75公分,全重含彈5公斤,口徑66公厘,穿甲力可來到400公厘,還具備夜視功能,可在防衛作戰時,作為反舟波攻擊和反登陸使用。

鄭繼文指出,紅隼火箭彈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,且操作簡易,適合大量配發,在部隊來說,紅隼火箭彈是有效的近距離防禦性武器。

台北/林宸佑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