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停水 攤商備戰 大嘆:停水民眾不來了!

苗栗、台中地區及北彰化地區開始實施「供5停2」分區供水措施,台灣自來水公司在苗栗地區設置65處、台中地區設置347處及北彰化地區設置45處臨時供水站,但民眾還是明顯感到不便。像是台中最大菜市場集散地建國市場,攤商說,新鮮食材都要用自來水清洗,這些儲水只夠一天使用,生意大受影響。

全民抗旱!台中供五停二供水 攤商儲水備用

據了解,建國市場平均一天用水量就要230至279噸,但市場的水塔注滿總儲水量212噸,仍嚴重不足,限水首日,攤商、民眾就明顯感受到不方便。自治會長蔡鈴欽坦言,「照(目前)使用量來講不要說兩天,可能一天就不足用了。」,也有菜攤老闆大嘆影響很大,因為有顧客說「沒水就不來買菜」。

不只菜市場影響大,餐廳業者頭也很大,有部分自助餐業者擔心,若攤商使用地下水清洗,會影響食材衛生,越想越害怕,乾脆直接不開店,結果又因此影響到市場的攤商生意。

供5停2限水第一天 台中347個供水站整備

民生用水也頗為窘迫!即使台水公司因應「供5停2」,在苗栗地區設置65處、台中地區設置347處、北彰化地區設置45處臨時供水站,並派水車機動隨時補水,今早消防車也把取水站的水灌滿,但仍讓民眾感覺不便。

只是儘管不方便,也只能共體時艱,並且共同許願,拜託老天,快點下雨,讓生活快點恢復正常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