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出軌,釀成50死202傷的悲劇,台北市府證實,其中一名致理科大的19歲女大學新生是副市長蔡炳坤座車司機的愛女,昨(5)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罹難者靈前致哀。事隔一日,蔡炳坤今(6)日上午親自說明,強調這名女大生平時孝順,休假時還會到家中開的店幫忙,此次意外也讓父母哀慟欲絕。

副市長司機女兒與堂姊約遊花蓮 雙雙罹難

該女大生原本要和堂姐到花蓮玩,卻搭上出事的太魯閣號的第8節車廂,雙雙罹難,得知這消息後,陳姓司機夫妻都心碎了。陳姓司機已在北市府服務32年,他的妻子則是自己開店做生意,女大生常常過去幫忙,個性認真孝順。事發之後,陳姓司機以淚洗面,直到6號上午回來上班,希望藉工作淡忘失去愛女傷痛。

太魯閣號出軌震驚全台,今市政會議開會前,柯文哲帶領全體台北市府官員起立默哀。蔡炳坤透露,對家屬來說,最大的痛也是最希望的事,就是希望支離破碎的大體可以盡量找到。

第49名罹難者確認身分 網紅搭上死亡列車

第49名罹難者,29歲吳姓網紅,他常在IG分享帥氣品嘗美食照片,沒想到卻也搭上這班列車,一去不回。家屬也出面向粉絲朋友表示感謝之意,也盼望該網紅在天之靈,可以如同以前一般陽光。

吳姓網紅過去常在IG分享自己生活。圖/翻攝自IG

慰問金死者2萬傷者6千元 加碼申請民間捐款

這次台北市民共有10人罹難、40人輕重傷,台北市府啟動急難救助金慰問,死者2萬元、傷者6千,另外更會申請民間捐款,加發不幸喪生的市民每人15萬元,只希望離去的人都能好走。 

台視新聞/陳蜀強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