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員工女兒罹難 衝現場認遺體情緒潰堤

台鐵太魯閣事故,釀成重大死傷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太魯閣事故,釀成重大死傷,其中一名罹難的陸軍專校陳姓學員,遺體今(5)天上午已經運回台東殯儀館,家屬還特地讓他穿上軍服,走完最後一程。另一名罹難的卓姓女大生,他的父親是台鐵的司機員,得知女兒死訊後,情緒相當崩潰,他的同事也都非常震驚不捨,表示這名卓姓司機在台鐵服務已經有一、二十年,平時待人和善,沒想到這回女兒搭上自家列車,卻再也回不來。

台鐵司機員服務約20年 女兒魂斷太魯閣號

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,多人傷亡,不少台鐵員工第一時間得知後,透過通訊軟體確認有沒有同事在列車上。一名卓姓的台鐵司機員發現他25歲的女兒不幸搭乘這班奪命列車,立刻開車趕到花蓮,得知女兒不幸身亡,情緒一度崩潰。

「同事家人也在車上」 台鐵員工不捨哽咽

消息傳開後,同事都感到震驚不捨,也不敢多加打擾。和卓姓司機員認識已久的台鐵員工哽咽說,「真的不捨!我嚇一跳,怎麼會有同事的家人在車上,他(司機員)應該知道他女兒坐那班火車下來,要回來掃墓,第一個時間他就應該知道了,一個做父親的,絕對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名卓姓司機在台鐵服務已經有一、二十年,平時待人和善,沒想到女兒會在自家列車不幸罹難,預計遺體5日會運回台東殯儀館。

陸軍專校學員罹難 穿軍裝走完最後一程

而另一名罹難的21歲陸軍專科學校陳姓學員,先前遺體也已經換上軍服,希望能讓他帥氣的走完最後一程。

台東/劉麟祥、許菁珊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