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系才女畢演前罹難 輔大允頒畢業證書

輔大就讀音樂系四年級的曾姓女同學,在台鐵太魯閣事故中不幸罹難。圖/翻攝自曾姓女大生臉書

台鐵太魯閣事故12名罹難學生當中,有一位是今年6月就要畢業的音樂系曾姓女大生,2號出發去花蓮找朋友玩,沒想到卻不幸遇難,原本準備好的畢業公演禮服,如今再也穿不到,媽媽更期望能完成女兒的心願,給她一張畢業證書。

無法想像妳有多害怕 女大生死黨發文淚別

罹難的曾姓同學,就讀音樂系四年級,主修鋼琴,原訂5月20日畢業公演,6月12日就是畢業典禮,沒想到趁著清明連假期間到花蓮找朋友敘舊,卻遇上這次事故,消息一出,她認識7年的高中死黨楊同學,在臉書上發文哀悼。

楊同學發文哀悼。圖/台視新聞
楊同學發文哀悼。圖/台視新聞

楊同學說,「她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唱歌,她算是我們一群人裡面的開心果,就大剌剌的,尤其是她媽媽心裡很受不了,高中同學都有去找她媽媽,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」。

音樂系女大生殞落 校方頒發榮譽畢業證書

家屬希望學校可以滿足她唯一的心願,給她一張畢業證書,目前校方也決定,頒發榮譽畢業證書給曾同學。輔大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表示,「她的好人緣,讓她現在班上的同學都非常難過,已經為了5月份的公演買好禮服,會在告別式以前,送到她面前」。

人緣很好的曾同學,過去也曾在臉書上做心理測驗,測驗顯示她29歲結婚,還可以活到95歲,歸宿是天堂,如今遇上這樣的憾事,親友們透過卡片和影片追思,只盼她在天堂不要有任何牽掛。

曾同學曾在臉書上做心理測驗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/邱于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