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豚灣是帛琉熱門景點。圖/台視新聞
海豚灣是帛琉熱門景點。圖/台視新聞

在台帛旅遊泡泡展開前,帛琉當地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,當地知名景點海豚灣,一年多來都只能靠著外界贊助苦撐,如今兩國旅遊有條件鬆綁,也可望為當地帶來更多商機。

海豚灣消沉一年 海豚重操舊業熱情接客

帛琉海豚灣曾是當地熱門觀光景點,如今受到疫情影響,遊客全沒了,海豚訓練員說「已經一年多沒觀光客了」。儘管一年多沒見客,海豚頻頻浮出水面,熱情迎接我們,翻轉、跳躍,站在搖滾區,欣賞高難度海豚秀,震撼力十足。

擊掌、討摸樣樣來,到海豚灣旅遊,遊客還有機會與海豚共遊。海豚訓練員說,「你可以摸海豚的身體,也可以跟牠握手,還能和海豚游泳,這是一生中很難得的經驗」。

海豚秀。圖/台視新聞

女性禁地「男人會館」 小英曾到訪展現台帛好交情

繼續乘著帛琉總統的船,準備趕往下個景點,由總統兒子擔任船長,來到「男人會館」,解說員表示,「裡頭都沒有進口的東西,都是用當地的材料建造」。

三角狀的長形建築,是帛琉當地男性傳統領袖的聚會地點,不只禁止外人進入,更是女性止步,但是總統蔡英文在2019年出訪帛琉時,曾經進到裡面,展現台灣與帛琉之間的緊密關係,再加上這次旅遊泡泡的成功,也讓台灣的邦交,如同吃下一顆定心丸。

男人會館。圖/台視新聞

帛琉/陸穎逸、甘兒棣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