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總站夜市重新開幕,人潮擠爆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總站夜市重新開幕,人潮擠爆。圖/台視新聞

號稱全台最乾淨的台中「總站夜市」,因執照問題,遭勒令停業173天,4月3日重新開幕,光是用餐尖峰時間,就一口氣湧進6千人,停車場126個汽車停車位也全停滿,但也引起停車亂象,其他汽機車停不進去的,直接在外頭紅線違停,警方兩小時內,開出30張罰單。

不過人潮就是錢潮,攤商生意好的不得了,香腸攤200支香腸,不到兩小時全賣光。

攤商喜迎「爆炸性人潮」 200支香腸被秒殺

台中總站夜市重新開幕第一天,一口氣湧進6千名遊客,逛街民眾擠成一團,摩肩接踵,攤商生意也好的不得了,200支香腸瞬間就被秒殺,根本來不及備貨,只好提早打烊。


香腸攤200支香腸全被秒殺,只好提早打烊。圖/台視新聞


而出現排隊人龍的,還有一家賣炸蟋蟀的攤販,第一次來擺攤,生意也不錯,民眾沒在怕加上新奇,照樣很買單,直呼:「新鮮啊!高蛋白,還滿好吃的,很像吃雞皮一樣」。


民眾不畏新奇,搶買炸蟋蟀嚐鮮。圖/台視新聞


紅線違停亂象多 民眾無視「滿位公告」照硬闖

只是總站夜市一時間擠進太多人,交通成了大問題,停車場126個汽車停車位根本不夠停,其他車輛停不進去的,也不管入口處貼出滿位公告,有騎士不甩照樣硬闖,另外夜市外頭紅線區、人行道,也成了臨時停車場。


夜市外紅線區、人行道停滿違停車輛,警方開單取締。圖/台視新聞


總站夜市再出發! 攤商盼排油設備能改善

員警巡邏開單,兩個小時內就開出30張罰單,經發局強調,雖然有不少違停狀況,但與去年十月開幕相比,情況已經改善很多,但環境問題依舊存在,除了民眾亂丟垃圾,部分攤商排油設備更未依規定處理完善。

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指出:「整個交通狀況還OK,但有一些垃圾就隨手丟的問題,整個攤商周邊的環境,可能要再做一些整理」。市府單位將會持續稽查,要求業者改善,避免影響周邊環境與住家安寧。

台中/王東山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