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5起血栓其中1死 荷蘭60歲以下停打AZ疫苗

荷蘭當局宣布,60歲以下的民眾停打AZ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洲許多國家都傳出有民眾在接種AZ疫苗後,出現血栓的案例,荷蘭更有一名婦人死亡,當局下令60歲以下國人暫停施打AZ。英國也統計出現30起血栓案例,7人死亡,不過衛生單位認為,現階段仍不必調整疫苗計畫,強調接種AZ還是利大於弊,鼓勵民眾去施打。

南韓疫苗施打數據  AZ有效性94.1%輝瑞100%

南韓2月底開打新冠疫苗,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統計,施打首劑疫苗的兩週後,AZ實際有效性高達94.1%,略低於輝瑞的100%。不過官方強調,南韓接種輝瑞疫苗的樣本較少,數據還可能變動。

30起血栓案其中7死!英強調接種AZ利大於弊

而英國也為自家的AZ疫苗背書,截至3月24日,英國共施打1,800萬劑AZ疫苗,不過卻出現30起血栓案例,其中7人死亡。 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否為疫苗副作用,但英國當局不改立場,認為接種AZ疫苗利大於弊。

打40萬劑AZ現1起血栓 澳洲不調整施打計畫

另外在澳洲也是類似情況。澳洲完成施打40萬劑AZ疫苗,2日宣布出現一起血栓案例,澳洲藥物管理局強調,進行調查的同時,現階段不會建議調整疫苗施打計畫。

義持續施打AZ!西西里島教堂變身疫苗中心

義大利也持續施打AZ疫苗,西西里島當地教堂更在復活節期間變身疫苗中心,加快接種速度。倒是荷蘭因為出現5例血栓案例,其中1人死亡,當局2日宣布暫停60歲以下接種AZ疫苗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