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傳口頭請辭 行政院證實:蘇揆昨接獲口頭請辭電話

交通部長林佳龍(左)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forpeople

今天上午又到事故現場隧道口聽取簡報的交通部長林佳龍,對於個人去留問題,他說第一天就已經說過,會負起最後的責任,對於是否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一事,林佳龍表示個人去留不重要,目前先做好搶救和搶修的工作,但也強調會承擔所有的責任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昨(3)日蘇院長已接獲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口頭請辭電話,院長肯定林部長負責任的態度,但現階段以搶修、搶通為先,把善後做好,也是負責任的表現,現在不談這個問題。

雖然目前仍以眼前最緊急的搶救搶修工作為主,不談個人去留,但林佳龍昨天深夜在臉書上表示,花蓮下起大雨,現場搶修工作沒停下來,他也注意到這個事故隧道在列車高速且強烈撞擊後,可能會有結構上疑慮,因此找專業技師到現場全面檢查隧道結構,將於2周內完成安全檢測報告。針對廠商疏失爭議,林佳龍也強調,不管契約如何訂,廠商如何,都不會成為推卸責任的理由,請各界再給他一些時間進行善後工作,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。

責任編輯/網路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