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票難、還得憂交通事故 孫大川嘆:我們花東人的悲哀

孫大川向政府喊話,花東的通勤問題比兩岸問題更需要被優先重視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(2)日,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,造成嚴重傷亡!監察院前副院長、政大台文所兼任副教授孫大川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自己原本也是要搭那班太魯閣號返鄉掃墓,但是因為搶不到票,才沒搭上車,隨後他更感嘆,東部人不僅搶票難,還得擔心交通事故,「這真是我們花東人的悲哀」。

和死神擦身 孫大川搶無票改搭自強號

孫大川原本也是要搭乘408車次列車,但因為搶不到票,改搭自強號,讓他不禁發文說「一種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感覺」。同時孫大川也透露,自己的這班列車上有好多原住民,都要返鄉掃墓,大家慶幸之餘,也為亡者哀悼。

孫大川分享在事發之後,聽到後座一對阿美族夫妻的對話,「之前是普悠瑪,現在是太魯閣,原住民做錯了什麼嗎?」,一字一句刺進孫大川的心,他說「美麗的寶島台灣七十多年來進步多多,但更多環境品質和生活美感的提升有待加強。」。

不捨花東人搏命回家 孫大川呼籲比兩岸問題更急

事後孫大川不僅在臉書上報平安,更感嘆花東人返鄉,不僅搶票難,還得要擔心交通事故,真的很悲哀,並說「清明路上,行人魂斷,誰為誰祭拜呢?心痛啊心痛」。

孫大川回顧,幾個月前,七、八十歲的兄姊們搭普悠瑪號,從台東到台北探望他,也是遇上列車事故,受困4個多小時,才抵達台北。孫大川受訪時指出,政府應該要照顧一般老百姓的生活需求,要比兩岸問題更為優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