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恐怖逃過匪諜案 卑南鄉長叔嬸生死未卜

台東卑南鄉長許文獻。圖/台視新聞

太魯閣號意外讓乘客家屬心急如焚,不斷祈禱能在傷亡名單中尋找到自己的家人。台東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,他的叔叔和嬸嬸要回台東掃墓,也搭上這班列車,而且座位就在受損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,如今在傷者和死者的名單上都找不到他們的名字,叔嬸兩人至今依然下落不明,家屬持續尋找,盼能等來好消息。

鄉長叔嬸坐第8節車廂 傷亡名單未見2人名字

太魯閣號傷亡名單陸續完整,但台東卑南鄉長許文獻的叔叔和嬸嬸卻一直沒出現在名單中,他為此幾乎整晚沒睡。他表示,叔叔和嬸嬸家住新北市三重,計劃趁清明連假和家人約好要回台東掃墓,但卻搭上事故列車,且座位在損傷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。

生死未卜家屬心急如焚 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

事發後,電話怎麼都打不通,傷亡名單上也看不見名字,在已罹難的50位中,有22位可辨識者,也沒有看到叔叔跟嬸嬸的照片,直到現在仍不清楚確切訊息,現在只能請家人先到現場做DNA鑑定,看看能否與無法辨識者比對上。

許文獻及親友們心急如焚,不斷希望叔叔嬸嬸能夠度過這次的劫難,畢竟這次意外來得突然,傷亡又慘重,家屬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,期盼能趕快找到他們的親人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林宸頡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