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暖熱後涼冷!一張表掌握4天連假天氣變化

清明連假天氣變化由暖熱轉涼爽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天(2)是清明連假首日,一早國道一號、三號南下路段湧現車潮,早上六點就出現「紫爆」,而這四天連假天氣,全台皆是晴朗多雲好天氣,不過第三天開始,東北風稍微增強,北部、東部地區轉陰天及零星陣雨,提醒掃墓、出遊民眾要留意天氣變化。

根據氣象局天氣預報,清明連假首兩天,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東半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,不過高溫都在30度上下,西半部更可能達到32、33度;而連假後兩天,東北季風轉強,北部及東部地區位在迎風面將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零星陣雨。

清明連假天氣一覽表。圖/台視新聞

氣象專家彭啟明提到,南風吹起導致白天悶熱,山區午後會出現降雨現象,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防曬、多喝水避免中暑,前往山區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。

而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提到北部、宜蘭會先暖熱後涼爽,天氣變化較大,早晚有10度左右溫差,且在東北風增強、轉涼前,西部地區夜晚到清晨容易有濃霧,如果髒空氣仍未散去,和濃霧同時存在就會變成霧霾,民眾要記得做好防護,開車也要留意安全距離。


而氣象主播王軍凱也在臉書提到,雖然冷空氣不是很強,但這幾天溫度升的比較高,所以周日開始溫度下降幅度較大,北台灣高溫約降到23度、東部高溫略降到26度,此外,新竹以北到宜蘭、雲嘉以南以及外島金馬都會有局部濃霧機會,民眾外出開車要留意安全距離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