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莫里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澳洲總理莫里森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面對中國軍事威脅,亞太情勢日益緊張,澳大利亞31日宣布,將和美國合作打造彈道飛彈系統。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,為了應對全球局勢變化及確保國土安全,將投入10億元澳幣(約新台幣217億元)與美國軍備商攜手合作生產飛彈。

攜手制中10年計畫! 美、澳洲合作生產飛彈

澳中關係持續交惡,澳洲政府31日宣布,將編列10億澳幣的預算,加速建立主權制導武器工廠,和美國共同研發飛彈,除了增強軍力外,也將提供盟友軍備所需。

據外媒分析,澳洲研發飛彈目的在於抗衡中共在印太區域日益擴大的影響力,消息一出,恐讓中澳關係產生摩擦。

實際上,澳洲、美國、英國、加拿大和紐西蘭都是五眼聯盟成員,彼此持續共享情報,澳洲這次宣布投入軍武生產,也讓五眼聯盟更有能力應對中國威脅。

不只與美研發飛彈,莫里森表示,未來10年內澳洲政府還將投注2700億澳幣,創建國防武器企業,確保澳洲人民的安全,可望在整體國防供應鏈中為企業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。

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