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重要講話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重要講話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洲疫情升溫,法國第3波疫情更是來勢洶洶,總統馬克宏在全國電視談話中宣布,法國全國將從下週起第3度封城,並持續至少1個月,除了大學以外的各級學校也將關閉,全部改為線上授課。馬克宏表示,這些緊縮措施再加上全面施打疫苗,希望在5月中讓法國民眾恢復正常生活。

軟封城難敵狡猾病毒 醫院加護病房滿床

馬克宏的故鄉法國北部城市亞眠,醫院的加護病房全部滿床,軟封城效果不彰。有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祈求疫情早日結束,所有防疫措施可以撤離,也不再害怕每天帶病毒回家。

法國亞眠醫院病床全滿,醫護壓力非常大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有鑑於疫情升溫,因此法國從下週起,實施全國第3度封城,為期至少一個月,直到這個週末的復活節,是封城前跨區移動或從外地回國的最後機會。

消息一出,不少法國民眾都相當無奈,有巴黎民眾表示,自己有一對許久未見的兒女,分別在倫敦與洛杉磯,不能旅行,什麼都不能做,感覺真的很糟。

大學以外各級學校關閉至4/10 改線上教學

另外,法國政府過去一直堅持讓學校保持開放,但巴黎郊區某所高中過去一年來,已經有20位家長死於COVID-19,也有很多學生無法到校上課,迫使當局不得不重新思考相關防疫政策。

因此法國宣布所有托兒所、小學和國高中,從下週開始關閉到4月10日,改採線上教學,接著4月12日起的2個星期,是學校的春假,馬克宏力拚在5月中讓全民恢復正常生活。馬克宏表示,「為了保護生病的民眾,為了保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未來幾個月我們必須更努力。」。

巴黎某高中有20位家長死於疫情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