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行金飯碗!國際金融專員月薪上看8.2萬

央行開出雙職缺。圖/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

央行罕見開出職缺,這次招募的助理研究員月薪待遇高達8萬2千元,辦事員也有5萬6千元的薪資水準,不過想捧央行的金飯碗,必須是國內外相關科系的博士與碩士畢業,且需要具備金融產品與投資模型的分析能力,學者分析,必定吸引各路菁英搶破頭,競爭勢必相當激烈。

央行開雙職缺 英文要好最基本

主管台灣雙率政策的中央銀行開出職缺,這次要招募的金融專業人員月薪從5萬6千元到8萬2千元不等,除了有考核績效獎金,通過4個月的試用期後,待遇會優於一般的公務人員。

想捧「金」飯碗,需要具備什麼條件?助理研究員必須擁有財經相關科系的博士學位,同時要具備金融產品或投資模型分析的能力;辦事員除了必須是碩士畢業,且要有2年以上業界實務經驗。兩個職缺共同的基本條件,則是英文能力要夠強。

央行聘國際金融專業人員。圖/非凡新聞

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指出,本身的英語能力一定要夠強,必須要去看很多這些新聞國外的新聞媒體報導、吸收相關的新知,他也提到,以前彭淮南總裁在的時候,基本上盯得很緊,如果抗壓性不強的話,這份工作可能就不太適合,央行開出來的條件是比一般公務員優渥,所以一定更多人去搶。

應徵者都是國內外菁英,競爭激烈可想而知。據了解,央行這次招募的助理研究員為公務人員第11職等,辦事員相當於高考三級第8職等,薪水待遇優渥,福利也不會比國營銀行差。

美元重回強勢 新台幣貶1.2分、收28.531元

另外,近期匯市表現總算讓央行鬆一口氣,美元強勢反彈突破93點價位,使得亞幣承壓、日圓貶破110,台幣早盤以28.51元開出,收盤28.531元。

吳孟道表示,美元最近從原本在90以下,現在慢慢升到92以上,會導致其他新興市場貨幣比如像台幣、人民幣,相對比較弱勢一點,假設美元維持在這樣的區間,台幣大概會在28.5到28.6甚至28.7之間,不過理論上應該不至於到29,因為台灣今年經濟基本面還是非常強勁。

吳孟道進一步預估,強勢美元大約還會維持一季左右,美國財政政策與聯準會態度,將持續攸關國際匯市的走向。

非凡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