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談藻礁議題哽咽 柯文哲酸:內心很慚愧?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(30)日出席三接替代方案座談會,回憶朋友得肺腺癌時,突然哽咽,也說若藻礁公投過了,推動能源轉型不會那麼順利;事隔一天,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住宿長照機構開幕,大酸是否「內心很慚愧」,還說挖掉藻礁「肺癌就會少掉?」。

陳吉仲談藻礁哽咽 柯酸:藻礁挖掉肺癌會少?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(30)日出席三接替代方案座談會,提到朋友得肺腺癌突然哽咽,也認為如果藻礁公投過了,推動能源轉型就不會那麼順利,落得雙輸的局面。

對於陳主委的傷感,台北市長柯文哲話說得很酸,直言「內心很慚愧還是怎樣?所以把藻礁挖掉以後,肺癌就會少掉還是怎樣?」

酸中央力推長照2.0 柯文哲嗆錢從哪裡來

柯文哲也針對北市要推聯醫中興院區住宿長照機構,批評中央準備不足,指出「大概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%時,是在短短30年內從7%變成20%,國家政策在這方面,並沒有很明顯的在做,有計畫的在布局。」

針對中央力推的長照2.0,柯文哲更批評,「到底我們長照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,重點是,我要問的是,錢從哪裡來?她(蔡英文)要先回答,總人口沒有變化但因為結構變化,所以整個健保費一直上升,沒有辦法控制,台北市住宿型長照機構,到現在都還在處理而已,覆蓋率沒有想像那麼高。」

台北/陳蜀強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