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里橡膠工廠連燒5次 遭強制拆除業者送辦

回收橡膠工廠兩個月內連續發生5次火警,遭都發局強制拆除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后里一家非法的回收橡膠工廠,上個月20日發生火警後,一再復燃,環保局對業者開罰500萬元,沒想到這個月28日,又發生第五次火警,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搶救,當地民眾也痛批業者汙染環境、浪費水資源。

由於業者疏於管理,讓工廠一再復燃,市府都發局今(31日)上午找大型機具一同前往工廠進行強制拆除作業,並將業者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。

兩個月內燒五次釀空汙 環保局重罰500萬

上午10點一到,大型機具進場,對違法回收橡膠工廠進行全面拆除,都發局官員到場全程監督拆除作業,如此急迫全因為橡膠工廠已經不只燃燒一次,火調小組調查起火原因,不排除有「人為縱火」的可能性。

台中后里這家回收橡膠工廠,2月20日發生第一次火警,從深夜到白天,一共燃燒6個小時,才獲得控制,沒想到6天後再度復燃,遭環保局重罰500萬元,接著在3月7日、13日及28日,又接連釀災,累計發生了5次火警,不僅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,救災耗費的水資源,更超過1300噸。

工廠強制拆除! 都發局:業者未依規定自拆

都發局股長譚釗孟表示:「過了3月9號,他們沒有完成自行拆除,所以我們啟動強制拆除的程序,避免以後再有嚴重的公共安全(事件)」。

由於業者疏於管理,讓橡膠工廠一再燃燒,不但造成嚴重空汙也浪費水源,市府都發局勒令強制拆除,並清除廢棄原料,以免再度發生火警,同時將業者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要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
台中/陳柏璋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