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陳吉仲會面 潘忠政:盼與總統當面談 不撤案也不被摸頭

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(31)天到農委會,與主委陳吉仲見面協商,會後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對外進行說明,潘忠政強調公投不可能撤案,也絕對不可能被摸頭,期待陳吉仲幫忙轉達訊息,盼能與蔡總統見面商談,

潘忠政表示,這次公投聯盟中,有9人與陳吉仲討論藻礁議議題,雙方以非核、減煤、救藻礁、降空污,四個方向來討論,雖然目前還沒沒有共識,但至少方向是一致的。

潘忠政也說,過去經濟部一直強調觀塘三接是唯一的方案,這次倒也不覺得政府和我們溝通,就有好的訊息,所以這次請陳主委幫忙轉達給蔡英文總統,如果有機會請總統接見我們,實際地把問題反映給她,由總統來決定這件事情。

潘忠政也強調,這絕對不是跟政府在對決,府方已經請陳主委與我們溝通,就是要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方法,溝通的過程也很溫馨,關心國家未來的方向是一致的,但環團仍希望站在公投的基礎來談,希望政府看清事實,及早就此方向有一個定位。

而針對如果政府同意三接遷址,推動聯盟的公投是否會撤案?潘忠政回應,第二階段的連署書已送達中選會,依照法規無法撤回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