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亞裔女子走在街頭無端被人攻擊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一名亞裔女子走在街頭無端被人攻擊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反仇視亞裔示威持續發酵,但亞裔遭攻擊事件仍頻繁上演,日前才發生有人在地鐵上被暴打,還有人被鎖喉,如今紐約街頭又傳出有一名65歲婦人,遭路人踢倒在地骨折,而且一旁的目擊者都袖手旁觀,引發公憤,不只紐約市長白思豪痛批暴行,南韓天團BTS也在社群上呼籲,停止仇視亞裔。

全程目擊卻袖手旁觀引公憤 兩保全遭開除

女子倒地後,男子仍不斷攻擊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監視器將所有的過程拍得一清二楚,65歲亞裔女子走在紐約街頭,突然遭一名身材高大的歹徒無端攻擊,被狠狠踢了一腳,整個人跌落在地,而且嫌犯還不肯因此而罷休,大喊一聲「你不屬於這裡」,接著不斷出手攻擊,隨即逃離現場。65歲婦人的頭部因此受到重擊,骨盆骨折,入院治療,所幸目前情況穩定。

無端的攻擊事件,警方已介入調查,並懸賞2500美元,約7萬1千元台幣通緝嫌犯,但更引發討論的是,事發當下有2名保全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,卻袖手旁觀,引起公憤,隨即遭公司開除。

3個月33起攻擊亞裔事件 紐約市長怒批暴行

光天化日下發生歧視犯罪,讓紐約市民忿忿不平,亞裔族群更是提心吊膽,深怕受到這種無端攻擊。據統計,紐約市今年已發生至少33起攻擊亞裔事件,日前也有一名亞裔男子無故被痛毆鎖喉,還有老翁在地鐵上遭暴打,種種暴行讓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也看不下去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紐約市長白思豪痛批,這段影片令人噁心且令人髮指,亞裔女子遭充滿恨意的人攻擊,推倒在地狠踢數次,這已經夠糟,目擊的保全還沒有介入,這讓人完全無法接受。

團員們曾遭受種族歧視! 韓團BTS聲援亞裔

仇視亞裔情況加劇,而且大多鎖定年長者,讓亞裔人士凝聚力量,站上街頭高喊反歧視#StopAsianHate、#hateisvirus,但沒想到再傳憾事,風靡全球的韓國男團BTS防彈少年團也發揮名人力量,在社群上聲援亞裔,表示團員們曾遭種族歧視,公開譴責暴力,呼籲停止仇視亞裔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