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情告急! 台南自來水管線竟漏水整整1週

全台灣水情嚴峻,但一週前有民眾發現台南仁德區有自來水管線漏水,向水公司反映,卻遲遲沒改善,氣得把漏水狀況PO上網,消息曝光後,自來水公司趕緊派員到場關閉漏水的排氣閥,承諾會盡快送修,但初步估計,這一週至少損失350噸清水,讓民眾直呼好浪費。

居民控1週前反映 自來水公司遲遲未改善

民眾一週前就曾向水公司反映這樣的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
「漏水一整個禮拜了,自來水公司有來看卻沒處理,很浪費」居民一肚子火,因為自來水管線如同小型噴泉,大量噴出清水,由於適逢缺水非常時期,讓人看了相當心疼。據了解,當地居民一週前就曾向自來水公司反映,卻完全沒獲得改善,只好上網PO文,估計管線一天就洩漏約50噸的水,一個星期至少浪費350噸,怒轟水公司實在太扯。

管線一週洩漏約350噸的清水。圖/台視新聞

消息一出,水公司派員到場勘查,發現是連接台南、高雄的管線,排氣閥中的球體故障,沒有辦法完全密合,才導致清水外洩,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:「台南市整個要抗旱,所以說我們有調配水壓跟水量,造成排氣閥它的一個球體,沒有辦法完全密合。」

目前水公司已經將排氣閥關閉,也澄清這一週內曾派員修繕,但因問題無法解決,只能拆除送修。只是漏水拖了整整一週才解決,也難怪民眾看了無法接受。

水公司已派員關閉故障的排氣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