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4/1泡泡啟動! 惠恕仁、賴清德同台宣傳

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正式啟動,帛琉總統惠恕仁與副總統賴清德30日參加剪綵儀式,希望利用綠色通道重啟兩國觀光交流,惠恕仁總統也親自到旅展攤位宣傳帛琉觀光。不過,有旅行社坦言,雖然4月1日首發團名額秒殺,但後面幾團的銷售狀況似乎是後繼無力。

旅遊泡泡綠色通道 盼重啟兩國觀光交流

惠恕仁與賴清德今日進行旅遊泡泡剪綵儀式,象徵台灣和帛琉的綠色通道正式啟動,現場還有帛琉留學生穿著傳統服飾熱舞慶賀。

惠恕仁也力邀大家到帛琉體驗海島風情,表示雖然帛琉是小島,但可以去享受陽光、觀賞美麗魚群,並強力推薦沒有利牙的鯊魚,笑稱「牠們是友善的鯊魚」。賴清德則當場許願,希望有機會可以造訪帛琉,與沒有牙齒的鯊魚一起玩耍。

帛琉團首發賣光 價高、檢疫複雜後繼無力

帛琉總統不只出席剪綵力推觀光,甚至親自到旅展攤位宣傳,不過現場旅行社坦言,雖然帛琉首發團名額賣光,但似乎有點後繼無力,像是4月份的4日、7日及10日,雖然報名人數有過半,但整體進度確實比較慢。

外界分析,旅遊泡泡後繼無力原因,主要還是價格高及檢疫規定複雜,而讓民眾卻步,不過旅行社仍期待,首發團順利成行後,能吸引更多旅客上門,為好久不見的國際旅遊市場注入一股新活水。 

台北/鄭伊珊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