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總統文在寅(左)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(右)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Facebook@TheBlueHouseKR
南韓總統文在寅(左)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(右)。圖/資料照,翻攝自Facebook@TheBlueHouseKR

北韓上週試射兩枚新型戰術導彈,南韓總統文在寅撂重話,稱北韓射彈挑釁恐不利對話,要北韓自制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回嗆,文在寅是「美國養的鸚鵡」,只會附和美國。

拜登不放棄對話 白宮:不可能與北韓同席而坐

北韓25日試射兩枚新型戰術導彈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警告,如果北韓情勢升高,將會有行動,但他也表示不會放棄跟北韓對話。此話一出,是否代表「拜金會」有望了?白宮對此回應,拜登不想跟金正恩平起平坐。

面對北韓射彈,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撂重話,稱此舉挑釁恐不利對話,要北韓自制,這讓北韓「女帝」金與正火大開嗆,批「文在寅厚顏無恥,把北韓行使自衛權,污名化為違反聯合國決議,跟美國的強盜邏輯如出一轍。」

射彈不利對話 金與正嗆文在寅:強盜邏輯

金與正代兄扮黑臉,砲火四射,左諷南韓研發飛彈,卻不准北韓射彈,根本就是神邏輯;右批文在寅是美國養的鸚鵡。面對金與正的嗆聲,青瓦台表示遺憾。

日媒深入中朝邊界 疫情徹底鎖國重傷經濟

而北韓射彈隔天,日媒深入中朝邊界,發現北韓一片蕭條。中朝邊境除了駐守士兵嚴密把守監視外,不見人影,冷冷清清,原來為防堵病毒流入,北韓徹底鎖國,但也重傷經濟,光中朝貿易總額就銳減8成以上,原本要運往北韓的物資也只能暫時堆在倉庫,這一等就是13個月。

讓物資糧食進入 傳北韓4/2-4/15將啟動邊境

不僅物資進不去,還傳出北韓鬧飢荒。日媒報導,北韓可能在4月2日到15日將短暫重啟邊境,希望讓物資糧食進來,稍稍緩解經濟困境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