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白茫茫!霧鎖基隆港 大樓船隻「隱身」

一早,西半部許多地區都出現濃霧景象,特別是基隆港,能見度不到220公尺,擔心影響到船隻航行安全,基隆港務分公司緊急在上午6點多,管制船舶進出作業,氣象局也針對西半部地區發布濃霧特報,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。

濃霧籠罩基隆港 今年第9度管制船舶進出

一大早拉開窗簾,整個基隆市區都被濃霧籠罩,白茫茫一片,連隔壁大樓都快看不清楚,再遠眺基隆港,停在港邊的船隻也快消失在濃霧裡,由於能見度不足,擔憂干擾船隻航行,基隆港務分公司在上午6點55分,緊急管制船舶進出。


基隆市區被濃霧籠罩,陷入白茫茫一片。圖/台視新聞


基隆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葉國宏表示,今年管制的次數比較頻繁,這已經是今年的第9次,管制時間將視天候狀況而定,「一般而言都是1、2個小時到3、4個小時」,管制以東防波堤的堤頭燈杆為基準,若看不見的話,就會實施船舶進出港管制。

西部、離島濃霧特報 能見度不足200公尺

其實不只基隆一片霧茫茫,氣象局清晨也針對西半部地區以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發布濃霧特報,甚至在新竹和台中還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情況,不僅海上作業受影響也提醒民眾外出務必小心路況。 

基隆/蔡志恆、楊孟臻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