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國內已經有不少運動員接種第一劑的AZ疫苗,就是為了備戰7月的東京奧運能順利出國比賽,不過就算打完疫苗,選手出國返台之後,還是得要居家檢疫14天,讓體壇相當擔心影響選手的訓練時間,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就透露,就算比賽有空檔,也選擇繼續待在國外,為了寶貴的訓練時間,再想家也盡量不回國。

台灣選手打疫苗出國比賽 唯一擔憂難回家

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和「空手道小清新」文姿云日前陸續接種第一劑AZ疫苗,而剛抵達葡萄牙要參加國際挑戰賽的曾俊欣同樣也施打完畢,選手們有抵抗力能安心出國比賽,但回國的時候卻有個擔憂。

曾俊欣透露,回國要隔離其實滿困擾,因為沒辦法練球,「別人都在比賽,然後你就浪費兩個禮拜」,且沒辦法維持本來的訓練,能力或是體能都會下降。

國內運動員陸續接種疫苗備戰奧運,到時候抵達東京不用隔離,只要待在規定的範圍內住宿、訓練就OK,但是比完賽回到台灣,還是得居家檢疫14天,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讓不少選手都擔心,會影響到寶貴的自我訓練時間。

14+7防疫管理影響訓練 選手:不會太快回國

曾俊欣提到,現在通常出國就會好幾個月,不會那麼快回國,不然隔離滿浪費時間,喊話希望台灣到時候會改規定。

今天(28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目前而言不會有一個特定為奧運選手準備的措施。

選手喊話,希望未來要是疫情趨緩,國內能放寬限制,但指揮中心不敢答應太早,只說屆時得看全球的疫情發展來決定,在體諒為國爭光的運動員和防堵病毒之間,得一再審慎考量。

台北/張彤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