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南投草屯一棟公寓大樓,傳出有民眾持刀企圖攻擊人!警消獲報到場,發現一名男子拿著自製工具,在家裡吵鬧,趁警消打開門時,還企圖攻擊員警,最後消防隊只好出動破壞器材破門攻堅,才終於制伏男子,並將他送醫。

公寓吵鬧企圖攻擊人 見警球具綁刀欲拒捕

這起事件發生在南投草屯一棟公寓大樓,25日早上,這名男子特地從南部北上找妹妹敘舊,卻疑似情緒失控,大聲吵鬧,引起住戶注意報案。

大批警消準備破門而入,沒想到在裡頭的男子,不願乖乖就範,甚至作勢用高爾夫球桿綁著刀的自製工具攻擊員警,這驚險對峙的場面,也讓住戶們都嚇壞了!

破壞器材破門而入! 警消擦傷男子強制送醫

眼看情況危急,消防隊立刻拿出破壞器材試圖攻堅,費了一番心力才終於破門,並順利制伏男子。「在那邊周旋,大概1個多小時,非常激動,手中持有刀械。」草屯消防分隊小隊長譚宇隆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,警消在過程中也意外擦傷,碧興消防分隊隊員廖宜賦說:「破門之後,那個男子拿著利器,要攻擊警察,後來警察叫總共7名員警,後來一起上前壓制。」所幸最後成功將男子送醫治療,解除危機。 

南投/曾如成、林鈺庭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