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員入民宅搶救。圖/台視新聞
消防員入民宅搶救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7)日凌晨2點多,台中清水一間透天厝二樓發生火警意外,消防人員到場灑水灌救,但火場一對母子因逃生不及,不幸葬身火窟。

據了解,該棟透天厝依樓層分租,因為內裝為木造隔間,導致火勢越發猛烈,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幾乎遮住半片天空。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組長陳品羲指出,到場時,已看到2樓有火舌竄出,趕緊拉起水線灌救,並在2樓發現一對母子逃生不及,葬生火窟。

目擊民眾表示,當時有聽到一聲爆炸聲響,也有看到小火花在冒煙,但過沒多久火勢迅速延燒,甚至也有聽到屋內傳出呼救聲,「不過在一、兩聲後,就沒聽到聲音了」。

附近鄰居表示,這對母子剛搬來這邊不久,平時靠40多歲的兒子擔任保全工作,供養70多歲的老母親,無奈卻發生憾事。陳品羲研判,當時老婦人有逃生,但由於發現太晚,加上火勢過於兇猛,才會逃生不及,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的調查釐清。

台中/林鈺庭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民宅2樓不斷竄出黑煙。圖/台視新聞
民宅濃煙密布。圖/台視新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