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擾台數量創單日新高 蘇貞昌:浪費國力

昨(26)日國防部透露有20架次共機,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(ADIZ),創下我國國防部自去年9月17日開始公布共機動態以來,單日共機擾台架次最多的一次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,北京此舉是「浪費其國力,也沒有必要」。

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 20架共機擾台創單日最高

昨台美美國在台協會(AIT)執行理事藍鶯(Ingrid Larson),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25日,共同簽署「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」,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台美首份合作備忘錄。

不過此舉似乎挑動中國敏感神經,派遣大批共機擾台,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顯示,20架次的共機包含運-8反潛機2架次、空警-500機1架次、轟-6K機4架次、殲-16機 10架次、殲-10機2架次、運-8技偵機1架次,創下國防部去年9月17日起在官網「即時軍事動態」專區發布共機動態以來,規模最大的一次,也是今年數量最多的一次。

蘇貞昌認為共機沒擾台必要 應將心力用在照顧人民

蘇貞昌今出席活動受訪回應,「世界是一體的,人民是最希望和平、安居樂業,任何國家窮兵黷武,浪費的是國力,擔憂的是人民。」

蘇貞昌認為,台灣做為自由民主理念國家,和美國等國家理念相同,都是為地區和平做努力,正如同剛剛簽訂的海巡合作備忘錄,至於中國軍機不斷擾台,蘇貞昌直言,「實在是浪費國力,也沒有必要」,呼籲中國,應該要用更多力量照顧人民,會更受人民期望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