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達邦公路再傳火警! 靠近18日起火點

達邦公路火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今(26)日下午大埔事業區第229林班地,再度傳出森林火警,消防隊緊急到場控制火勢。18日從同一處林班地延燒的森林大火,歷經5天才順利撲滅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上午才到嘉義林管處慰問打火英雄,沒想到同天下午同一處林班地又發生火警。

打火弟兄不停歇 同林地兩火警原因待釐清

嘉義縣阿里山鄉大埔事業區第228、229林班地18日剛傳出森林惡火,延燒多天火勢終於順利撲滅,事隔5天,今日下午1點多,同一處林班地又傳出災情。

由於現場是大片竹林,火舌延燒,現場不斷傳出竹子燃燒的爆裂聲響,為避免火勢像上次一樣一發不可收拾,消防分隊緊急派遣人力到場,拉起水線控制火勢,林務局人員也趕到現場 開闢防火巷。

陳吉仲剛慰問消防人員 達邦公路再傳火警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才剛到林務局嘉義林管處,慰問協助上次阿里山公路火警的打火弟兄,同天下午相同林班地又傳出森林火警,起火原因是自然因素還是人為導致,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嘉義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