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電子產品爆炸!新北大樓驚爆住戶4手指炸斷

新北某社區大樓傳出爆炸聲,大批警消出動救援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五股區一處社區大樓今(26)日凌晨傳出爆炸聲響,一名陳姓男子左手手指被炸斷,鄰居趕緊協助報案,消防隊獲報到場將傷者送醫。一開始以為陳男在煮東西開火不慎引發火警,但事後警消並沒有發現火煙,卻在客廳發現金屬碎片四散,初步懷疑是電子產品爆炸引起。

男左手遭炸剩一指 客廳發現金屬碎片四散

「有爆炸聲,很像變電箱爆炸的聲音。」附近鄰居表示,事發當時陳男衝出來求救,只見他左手血肉模糊,手指頭斷到只剩一根,女友當下趕緊請鄰居幫忙,鄰居也怕陳男休克,一直跟他聊天,並詢問事發情況,「問他怎麼發生的,他是說他是在煮東西,水滿了然後去點火,產生爆炸」,但鄰居持保留態度,因為現場沒有煮東西的情況。

大批警消到場,趕緊入內確認狀況,發現地上有血以及一些黑色的碎片,天花板也有血漬,但並沒有發現火煙,而是在客廳找到金屬片散落,上面還標示著回收標誌以及台灣製造,懷疑是電子產品爆炸。

警指傷者女友「聽爆炸聲起床求救」事故原因待查

有鄰居還有聽聞當時有男女吵架聲音,但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傷者女友當下在房間睡覺,也是聽聞爆炸聲響才起來求救。到底是電子產品使用不慎爆炸,或是有其它爆炸原因,警消將等傷者開刀結束後,一一釐清。

新北/張倍滋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警消擔心開火不慎引發爆炸,趕緊入內確認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