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滴都珍貴!台中水管爆裂「1月3次」 民怨浪費

中部地區缺水嚴重,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旱災,4月6日開始台中、苗栗還要進入「供五停二」,沒想到在水資源如此寶貴時刻,上午在台中復興路一段又發生水管爆裂,目擊者直呼好浪費!里長抱怨,光是這個月就已經是第三次發生水管爆裂,疑似減壓供水,水管老舊、彈性疲乏導致,自來水公司人員也立即派人加緊搶修!

台灣難得旱象 卻碰上水管爆裂

台中復興路一段出現水管爆裂,柏油路面上的小裂縫不斷湧出水流,讓整片地面濕答答。

復興路一段因水管爆裂,路面濕滑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直呼,都已經要限水了,看到這些水全都白白流掉,覺得相當浪費,而里長更抱怨,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發生水管爆裂!南區樹義里里長莊郁雄表示,里長們的壓力都很大,因為水管爆裂的問題,電話常常被打爆。

15日水管爆裂情況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期減壓供水! 老舊管線疑彈性疲乏才爆管

據了解,近來附近沒有施工,初步排除挖斷管線的可能性,可能是因為最近都在進行減壓供水,加壓減壓之間,老舊管線彈性疲乏導致。

自來水公司管線股長張景翔指出,4月6日開始要分區供水,所以就先加大水壓讓民眾儲水使用,而附近又滿多重車輾壓的,所以可能造成無法預期的破管狀況。

限水窘境雪上加霜 水公司急派人開挖止漏

由於這些管線都接近汰換年限,相當老舊,才導致水管爆裂機率大增,而自來水公司也緊急派人進行開挖,要找出漏水地方進行止漏,全力搶修。台灣碰上難得旱象,如今又有老舊水管爆裂,讓限水窘境雪上加霜! 

台中/葉嘉雯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