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苗栗限水影響百萬戶 狂掀囤購水桶潮

台灣面臨嚴峻乾旱,台中、苗栗地區4月6日起將實施「供5停2」限水措施,台灣自來水公司為了讓民眾提早因應,今(25)天公布苗栗、台中及北彰化地區的臨時供水地圖,總計436處,不過清單上面只有取水點地址,沒有洽詢電話或即時狀態顯示,讓民眾抱怨相當不便民。

橘色大水桶最熱銷 6公升桶裝水銷量多3成

而供5停2限水措施消息一出,不少民眾擔心儲水問題,開始搶購水桶和桶裝水,各大連鎖賣場立刻湧現囤購水桶潮,原本該擺滿水桶的貨架,東一塊、西一塊,空空如也,水桶全被搶購一空,業者忙補貨,手沒停過,貨量也比平常多出5成。業者表示,72公升以上的「橘色大水桶」最熱銷,銷量比平常多8成!

不止水桶熱銷水塔也正夯 容量10噸賣最好

除此之外,6公升的桶裝水銷量也多出3成;另外,五金行的白色塑膠油桶一天熱賣上百個,早上才剛補完貨,就被搶光,店家備貨量再多2到3成;熱銷的不只有水桶和桶裝水,就連水塔也很夯,容量10噸賣最好。

擅拆綠園道封條 自來水澆灌、洗車觸法恐罰

就在水情吃緊之際,中央實施限水政策,去年12月更鉛封各大公共場所水錶,卻有民眾私自拆除,用水澆灌、洗車,若查證屬實,市府除了開罰最高6千,也將追究刑事責任,畢竟水資源珍貴,不容許害群之馬。

苗栗、台中/張興傑、江鎮祥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