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竊取12萬後拔腿落跑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竊取12萬後拔腿落跑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名吳姓竊盜通緝犯日前偷竊牌友身分證,前往鳳山區一間超商應徵店員,沒想到上班第一天,就趁著四下無人之際,偷走店內12萬元現金,得逞後拔腿落跑,讓超商開天窗無人營業,警方獲報立刻展開追緝,只是嫌犯很狡猾,逃逸過程中還刻意製造斷點,但經過多日埋伏,員警依舊順利逮人!

上班1小時偷走12萬 通緝男換4交通方式躲追查

高雄鳳山區一家超商21日傍晚發生竊盜案,一名男子上班第一天,在櫃台內看似交接、熟悉作業流程,但實際上卻在大肆搜刮,等到四下無人,他偷竊得逞後就拔腿落跑,讓超商無人營業開天窗,警方獲報後,立刻展開追緝逮人。

警方透露,該名男子才上班1小時,就偷走12萬現金逃逸,還搭計程車轉捷運,接著再偷一台腳踏車,最後步行回租屋處,刻意製造斷點,行徑狡猾,男子被員警架回警局後,發現他是名通緝犯,這並不是第一次犯案。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長王玉文說明,因為超商急需人才,所以男子很容易讓店家取信。

通緝犯狡猾變換多種交通工具躲追查。圖/台視新聞

通緝犯偷牌友證件取信店長 偽身分行搶仍遭逮

只是通緝犯怎麼能順利應徵工作?據了解,男子日前跟朋友打牌時,趁機偷走牌友身分證,遞交假履歷表才得逞。

王玉文表示,該名男子偷得一枚身分證,偽稱是該名雲姓男子,並寫好履歷表,超商店長也不疑有他進而聘用。

警方事後將嫌犯依法送辦,只是嫌犯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打算一直逍遙法外,但仍逃不過法網,進牢裡反省!

高雄/謝鎧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