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店2合夥人偽造千萬中獎發票被抓包。圖/台視新聞
飲料店2合夥人偽造千萬中獎發票被抓包。圖/台視新聞

偽開發票想詐領千萬獎金!劉姓男子和郭姓男子共同經營桃園一間手搖飲店,但他們涉嫌共謀,偽造一張由店內開出、中獎1千萬獎金的發票;不但將造假發票的發票號碼,改成跟實際中獎的發票號碼一樣,還大膽前往兌獎,而國稅局查核機制發覺有異,這才東窗事發,兩人還堅決供稱,自己偽造的發票才是真的中獎發票。

店內開出千萬中獎發票 2嫌動歪腦筋造假冒領

被法警帶上樓,準備進入偵查庭問訊,兩名飲料店合夥人刻意低頭閃避,他們涉嫌在自己店裡偽造中獎發票,想要詐領千萬獎金。複訊後分別以20萬和10萬元交保,合夥人劉姓男子離開地檢署時,態度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而他的好友也是共犯,同樣交保候傳。

劉嫌20萬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郭嫌10萬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
記者詢問郭姓男子「為什麼要詐領發票 ,搞成這樣會不會很後悔?」面對記者問話,他不願回應。這兩人不只是好朋友,還在桃園一起合夥經營手搖飲品店,去年9月,他們店內意外開出千萬獎金發票,但兩人卻動歪腦筋,涉嫌共謀利用收銀系統,開立和中獎發票號碼一樣的假發票,還大膽前往兌獎。

國稅局核對發票隨機碼 拆穿造假謊言

國稅局察覺偽造發票和實際中獎發票的「隨機碼」不對,要求兩人說明,但他們兩人再騙稱,自己的偽造的發票才是真的,直到到請檢方偵辦,終於戳破他們的謊言。

北區國稅局審查四科科長莊美雪表示,「核對統一發票的字軌以外,也會核對隨機碼 ,這是一個防偽機制 ,必須要統一發票跟這個隨機碼都相符 ,我們這邊才會給獎」。

手搖飲料店被搜索時,收銀機被當作證物帶走,店內一度只能開立手寫發票。兩人異想天開,自以為發現漏洞可以發橫財,殊不知發票驗證機制,將他們的發財夢徹底擊碎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