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25日又試射飛彈!根據美、日、韓初步分析,研判北韓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,且時間相隔19分鐘,對此,鄰國的日本和南韓高度緊張,上午2國分別召開安全緊急會議,討論對策。雖然飛彈並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,但日相菅義偉認為,北韓已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,提出強烈抗議。

日本:飛彈飛行距離450公里 高度未達100公里

針對北韓的動作,日、韓2國一早都召開安全緊急會議,其中日本防衛省分析,時間點分別在6時4分和23分(台北時間),飛彈高度未達100公里、飛行距離450公里,「比北韓過去持有的飛毛腿飛彈高度要來的低」,但並沒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,也沒有飛機或船隻受害,當局僅要求船隻不要接近任何掉落的物體。

事實上,21日平壤當局才試射2枚短程巡弋飛彈,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次,而拜登被問到敏感話題時僅簡短回應,「沒什麼新意,沒掀新波瀾」,外界推測在此之前,美國和南韓才舉行聯合軍演;再加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上週才親訪日、韓,討論與北韓有關的同盟和區域安全議題。

北韓發射2枚彈道飛彈 日相譴責、南韓憂慮

北韓又試射飛彈,再度引發鄰國高度緊張,日相菅義偉對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,提出強烈抗議和譴責,南韓則表示深切憂慮,將和美軍密切合作,強化對平壤動向的警戒和監視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