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醫院傳出有醫護接種AZ疫苗後,發生不良反應。圖/台視新聞(示意圖,非當事人)
亞東醫院傳出有醫護接種AZ疫苗後,發生不良反應。圖/台視新聞(示意圖,非當事人)

AZ疫苗自週一(22)日起在全台57個醫院據點開打,昨(24)日亞東醫院確傳出有名醫護同仁在接種AZ疫苗後,傳出心悸等副作用,隨即被收治至加護病房。事隔一日,亞東醫院發表聲明,表示該位同仁今(25)日上午已安然出院。

亞東醫院表示,該位同仁在接種AZ疫苗5分鐘後,出現心悸、皮疹的急性過敏反應,但血壓一直維持在170毫米汞柱,並無休克。由於當時尚在30分鐘觀察期內,現場同仁馬上給予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處理,並依院內同仁接種疫苗緊急事件處理流程,高規格收治至加護病房觀察,觀察一天後,該位同仁已無大礙,安然出院。

據指揮中心統計,我AZ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截止昨日共累積4例,回報症狀皆為頭痛、肌肉痛、發燒、手臂痠麻,截至目前無出現重症情形。據「Taiwan V-Watch」新冠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,不適症狀第一名是注射部位疼痛,占63%、其次為頭痛,占43%。詳細原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今下午2點開會,並進行說明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【亞東醫院聲明】
本院疫苗自3月22日開始施打,昨日發生一起「過敏反應事件」,經媒體報導,現在特向說明 :
本院護理同仁於24日上午施打後5分鐘發生心悸、皮疹的急性過敏反應,但血壓一直維持在170毫米汞柱,並無休克,當時在30分鐘的觀察期間,現場同仁即給予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處理,並依院內同仁接種疫苗緊急事件處理流程,高規格收治至5C(加護病房)觀察。這位同仁於觀察一天後,在今日上午(25日)安然出院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