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5E失事尚有1飛官失聯 立院國防委員會前默哀

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-5E戰機,週一(22)發生墜海意外,年僅26歲的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,還有一名飛官上尉潘穎諄生死未卜。今(25)日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,會前召委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帶領全體立委及國防部官員起立默哀1分鐘。

F-5E失事尚有1飛官失聯 立院國防委員會前默哀

今邱國正赴立法院針對「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」進行報告並備詢,會前,趙天麟指示在場委員及國防部官員起立,為空軍發生F-5E演訓空難事件之罹難者默哀1分鐘,同時也為還在努力搜救中的潘穎諄祈福,盼平安歸來。

邱國正:國軍搜救沒有停也不會停

在這之前,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,強調雖然潘穎諄失聯近72小時,但國軍搜救沒有停也不會停,隨著部分裝備陸續發現後,海陸空部隊都積極動員搜救,並且也與飛官家屬保持聯繫,隨時回報最新進度。

邱國正說,2架戰機確有碰撞,但詳細原因仍待釐清,「不能講說平白無故研判」,各種狀況都會納入,並一一檢驗,後續程序會按照飛安委員會的步驟調查。

邱國正指出,釐清真相不光是各界期望,也是軍方絕對要了解,知道真相後,才可以知道哪個環節需要進行強化,並解決問題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