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貨櫃成「世界級塞子」 網讚韓國瑜先知:不愧是「榮的船人」

長榮貨櫃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,一旁挖土機賣力救援。圖/翻攝自twitter@John Scott-Railton

長榮海運的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3日發生擱淺意外,長達400公尺的船身橫卡在全世界最繁忙的水道「蘇伊士運河」,導致雙向交通阻塞大塞船,掀起了「大排長『榮』」的話題外,還有PTT網友就聯想到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談台灣和美中關係的「塞子說」,直稱「韓總先知啊,台灣要當世界級塞子」,另外也有人笑說「不愧是『榮的船人』」、「雙黃線在台灣迴轉很正常」,掀起熱議。

長榮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日前受到強風吹襲,船身偏離航道,意外擱淺蘇伊士運河,運河管理局透露可能需要數天才能通行,並派出一台挖土機在岸邊救援,只不過小小的挖土機和龐大的貨櫃輪相比,看起來救援頗有難度,知名球評石明謹今天(24)就在臉書提到,挖土機壓力山大,笑稱要改名叫「Never Given」,盡力挖土救擱淺。


而此起意外也掀起PTT網友熱議,直說這被罰錢應該要罰到脫褲了,還笑稱可能是工讀生開船才會開到卡住,不僅如此,還有人聯想到韓國瑜曾用「塞子」、「棋子」比喻台灣和美中關係,笑稱韓是先知,長榮真的成為了世界級的「塞子」。

網友對長榮貨運擱淺蘇伊士運河看法。圖/翻攝自PTT

臉書粉專眼球中央電視台也跟上話題,除了認證韓國瑜的「塞子說」,還貼出自製梗圖暗酸「大牌長榮」笑翻不少人,讓網友也附和「不愧是『榮的船人』」、「『全世界都在等你一個人』終於不是誇飾了」、「台灣第一次影響全世界」,長榮事件討論度越來越高,更登上國際版面,意外讓台灣出名了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