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捷運25日即將重啟試營運!繼高鐵台中站和松竹站五星級廁所曝光後,吸引不少民眾打卡,這回文心森林公園站也和全球知名的綠色家電品牌合作,打造相當具有特色的廁所,甚至將音樂元素引進廁所,成為首創。

空間美學再進化!將音樂元素引進公廁內

民眾隨手彈鋼琴,傳來陣陣優美琴聲,但你絕對想不到,這竟然是在捷運的公共廁所裡!台中捷運和全球知名的綠色家電品牌合作,耗資百萬,以綠建築概念,靈活運用植栽及原色色塊妝點,搭配各種風扇產品,加強廁所的空氣循環和流動,同時也首創將音樂元素引進廁所,讓古典樂穿梭其中,完全顛覆傳統公廁制式印象。

符合建築新法規1:5男女比例 提供10間女廁

繼高鐵台中站和松竹站與百貨公司合作,打造的五星級廁所曝光後,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;文心森林公園站的廁所也依內政部《建築技術規則》最高標準男女廁間比例1:5,提供10間女廁,平均1小時就能服務400多位女性乘客,台中捷運25日即將試營運,現在已經都準備好,就等迎接安全通車。

台中/葉嘉雯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