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穿飛行服備詢驚傳戰機失事 馮世寬:不捨難過

空軍F-5E戰機發生意外,兩名飛官一死一失聯,曾經也是空軍飛行員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23日上午受訪時,表示自己難過、不捨,並祈求他們平安,也希望大家為空軍加油打氣。

才穿飛行服備詢驚傳失事 馮世寬:不捨難過

馮世寬指出,「首先我對昨(22)天的飛行失事感到很不捨,心理面也非常的難過」表示自己才剛著飛行衣到立法院備詢,就是想展現,飛行員就算不知道能不能回來,還是要去的精神,他主要是要強調自己不論立法委員對退輔會有什麼批評指教,團隊也會勇往直前。

馮世寬表示,自己以前也是飛行員,所以非常的難過,但也強調「飛行失事是不能避免的,但我們要努力去防治」。

「飛行失事不可避免」 馮世寬:已努力防止

馮世寬說,我覺得空軍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,但是天候的因素、人為的因素,會有這些事情的發生,也向全國百姓喊話,「希望大家要想到空軍的辛勞,也給他們最大的祝福,希望他們飛行之前能『準備準備再準備』,飛行時能『安全安全再安全』,讓我們的國家戰力強到能夠抵禦外侮,能夠保衛自己。」

他強調,我感到難過,也祈求平安,希望全國老百姓給他們加油打氣,國防都要靠空軍,我們一起努力 ,一起祝福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