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老店發明「無餡包子」熱銷完售 台網友笑瘋:阿不就饅頭

井村屋推出無餡料包子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IMURAYA_DM

日本甜點老店「井村屋」日前推出一款無餡料包子「素丸」,一盒6顆定價1080日圓(約新台幣282元),平均一顆要價47元新台幣,推出後瞬間熱銷搶購一空,甚至有日媒讚譽為「顛覆常識」之作,台灣網友聽聞後笑翻說「阿不就饅頭?」。

素丸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IMURAYA_DM

首款無餡包子 日媒大讚顛覆想像

井村屋新推出的這款包子,主打裡面沒有包餡料,是只有外皮的中華包子,至於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包子,井村屋的推特說明指出,2014年時收到顧客留言建議,直到6年後的2020年開始試作及販賣。

據日媒報導,此產品除了可單純感受到麵糰的原味外,還可以切片搭配其他醬料與食材食用,甚至用標題大讚其為「顛覆常識」的發明,從製作、開賣到完售只用了4個月的時間。

日本創舉台網友吐槽

消息傳到台灣後,引發網友一陣熱議,有人說「阿不就饅頭嗎?」、「原來饅頭可以改名叫無餡包子」、「可惜,原來台灣一直錯過賣饅頭給日本人的商機」、「改天發現用炸的也很好吃,取名叫銀絲卷」、「真是令人震驚的料理創舉啊」。PTT鄉民紛紛留言吐槽,不過也有人緩頰說「日本的饅頭就是包子啦,他們真的對饅頭不熟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