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蕊認為,美國應約束北京。圖/翻攝自YouTube@ Foreign Affairs
希拉蕊認為,美國應約束北京。圖/翻攝自YouTube@ Foreign Affairs

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與日俱增,成為拜登政府一大挑戰,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在美東時間22日出席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(CFR)舉辦的視訊座談會,會中她特地針對台灣議題,對拜登政府提出建言。

希拉蕊表示,如果檢視中國最近對台灣的論調,美方應該嚴肅以對,若沒有謹慎處理,未來可能會有那麼一刻,中國會對台灣動武。

希拉蕊指出,中國正緊鑼密鼓打造海軍,影響範圍比十年前更加廣大,她認為,美方應該瞭解到,美國在亞太地區有許多締約國,「我們也跟台灣擁有明確的連結,我們會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防」。

希拉蕊也提到,這些議題應納入更大的範疇當中,例如可以跟誰合作,一同與中國競爭。希拉蕊強調,沒有人想跟中國陷入激烈衝突,但放任中國為所欲為,不僅會使得亞洲重新洗牌,甚至會波及世界其他地區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