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醫院院長打AZ 「血栓機率比被車撞低」

今(22)天是AZ疫苗開打第一天,但歐洲頻頻傳出打了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案例,國內似乎仍有部分醫護人員還在觀望中。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表示,打疫苗出現副作用的機率非常低,甚至比走在路上被車輛撞到還要低,呼籲大眾不需過度恐慌。

歐洲頻傳打AZ後血栓案例 部分醫護選擇觀望

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帶頭施打院內AZ疫苗第一針,後頭一共10位醫護人員排排坐,不只新光,其他各家醫院的醫護人員也選在第一天來接種,就是為了想要多層保護。新光醫院急診護理師指出,「照顧病人會比較安心一點啦,因為像通常我們會通報說發燒,你也不知道病人的病史。」

只是眼看歐洲頻頻傳出打了AZ疫苗後,出現血栓的案例,國內部分醫護人員有些擔憂,選擇暫時先觀望。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信心喊話,「血栓這個東西,它的出現是10萬分之1的機會,比在街上被計程車撞到的機率還要低。」

根據過去調查65.2%醫護有接種意願 陳時中:不算低

指揮官陳時中就指出,根據日前對全台進行的抽樣調查,在1,522筆資料中,有超過7成的防疫人員有接種意願,而醫護人員則是有65.2%願意接種,他認為這樣的施打意願已經不算低。

有65.2%醫護人員有接種意願。圖/台視新聞

參加帛琉旅遊泡泡醫療團隊成員 列優先施打

新光醫院也強調,首批分配到的600劑疫苗已經全數都分配給想要施打的人員,包括第一線醫護以及即將出國參加帛琉泡泡的醫療團隊。

AZ疫苗開放施打,儘管還有人選擇「先看同事打」,觀察他們的反應後再決定要不要跟進,不過對不少醫護來說,這一針也是能讓自己安心工作的強心劑。

台北/周利庭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