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特蘭大數百人示威 高喊「停止仇恨亞裔」

美國亞特蘭大數百人上街示威,高喊「停止仇恨亞裔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亞特蘭大20日出現示威人潮,幾百人走上街頭集會遊行,除了悼念亞特蘭大日前一起槍擊案釀成8死(其中6人為亞裔婦女),更要抗議全美各地對亞裔人士的歧視和攻擊越來越頻繁,大聲疾呼「停止仇恨亞裔族群」。

亞特蘭大水療館槍擊案 8死者6人是亞裔

大批民眾20日戴口罩、高舉美國國旗和標語,走在亞特蘭大的主要街頭遊行示威,強調亞裔族群不是病毒,呼籲大家停止仇視亞洲人。示威群眾:「亞特蘭大槍擊案後,我時時注意周圍和背後,擔心有人會攻擊我、推倒我。」

這起示威的起因是亞特蘭大16日爆發重大槍擊,一名男子攻擊3家水療館殺害8人,其中6人是亞裔,外界普遍認為有針對性。

拜登訪亞特蘭大 譴責反亞裔暴力

總統拜登(Joe Biden)20日也特別到亞特蘭大,譴責對亞裔的暴力,「仇恨不應該在美國有安全避風港,它必須停止,我們所有人都有責任,所有人應該團結起來阻止它。」

川普煽動反亞裔情緒高漲 攻擊事件頻傳

亞裔領袖表示,美國反亞裔情緒近年升高,歸因於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煽動,把美國嚴重的新冠疫情怪到中國的頭上,其他各國的亞裔民眾也受到牽連,頻頻遭到偏激的美國人歧視和攻擊。有日裔美國民眾,「我把這裡當作長住久安的家,卻成為攻擊目標,難以在這裡待下去,想到這點,我非常心痛。」

美國亞裔近來頻頻遭受歧視和攻擊,連帶的槍支更為氾濫,最新調查,亞裔購買槍支自保的比例逐年攀升,將來就怕一個擦槍走火,釀成更多死傷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